北北

最是人间留不住

【留白】入尘 【一】


白龙x白逍遥

仙妖恋









【一】


-仙界-


白逍遥是百世来罕见的修炼者。


在白逍遥修成玄灵境的时候,惊动仙界。昆仑派上上下下欣喜不已,这仙界佼佼者是本派学徒,真是好不骄傲!

“你们听说了吗?这可是亿万年来修至玄灵最快的一位啦!竟是逍遥师弟!”

“可不啊!我听阑粤师兄说了,逍遥师兄从小就天资过人,何掌门一直对他最为严厉和关注。”

“三石师弟,你不是跟逍遥关系最好了,他人呢?”

“未曾见到啊。”


… …

师兄弟们围在主殿叽叽喳喳的讨论。


话题中心白逍遥本人在何掌门的华临殿躲清闲,看撒门童一直在逗新收的小徒孙乔樵玩。白逍遥连连摇头:啧,真幼稚。

白逍遥的模样很是好看,人如其名,白白净净自在逍遥。右眼尾下还有一颗泪痣,衬的整个人更加精致。身着墨蓝色条纹上衫,黑色外裤黑色筒鞋,外披深咖色短袍腰系深咖大带。好一派少侠风度。


“逍遥啊!逍遥!”何掌门风一阵似的的进门,一把拉住正要行礼的白逍遥的胳膊。何掌门才刚刚继任掌门七日余,几位师尊言:老掌门一直闭关修炼,已决意将掌门之位传与首徒何田玉。何田玉接下重任却也一直在等师父归。

“师父。”

“逍遥,为师就知晓你天资过人定能光耀我昆仑门楣。”何田玉看起来很高兴,他伸出手抖抖衣袖,摸摸白逍遥的脑袋。

“师父这也不算劳什子大事,又不是建功立业。”

“哪里话!逍遥,如今三界安和,天下苍生不需要有什么大事来建功,这才是大幸!逍遥啊,既你已至玄灵,为师想交与你一件任务。”

“师父,可是派我下凡捉妖?”

“不错。听闻近日人界战事不断,似又到了改朝换代诸侯纷争的时候,此时最易受妖魔侵袭。为师与几位师尊合议怕魔界在此时趁虚而入,扰乱人界安宁。你也知道,自我师父封印乌皇之后,便一直闭关。我很担心师父也担忧乌皇再现。”说着,何田玉的眉头紧锁,双手的食指与拇指不停的搓揉。白逍遥知道这是师父紧张忧虑的表现。

“师父放心!”白逍遥起身双手行礼,“徒弟必定守护人界宁静,除魔降妖。”

“人有坏人,妖亦有好妖。我徒你需明白,不可滥杀可感化。也许妖也不想成为人人喊打的妖,降伏之后你还需感化于妖,若无悔改依旧妄行恶事,方可了结。”何田玉语重心长道,“但,一切小心,安全为上。”

白逍遥点点头:“徒弟谨记,师父不必惦念,我定无事归来。”

“好。只是,仙侠大会快要开始了,你先留下一阵,正好也休息一下收拾收拾东西,便启程。”

“是。”

白逍遥退出了华临殿。


此时,蓉师姑从四海云游归来,她是何掌门师父的小师妹,对白逍遥来说是师姑奶奶了。她法力高强却喜好玩乐。此番归来,一是为祝贺小师侄白逍遥参悟玄灵,二是昆仑的仙侠大会快要开始了。仙侠大会是昆仑每百年一次的仙侠盛事,各派各族都会前往昆仑进行法术和武力切磋,为期百日。由于仙界各派都会前来,昆仑结界便必须打开。这难保妖魔来作祟。为保仙侠大会各路人士的安全,每次大会蓉师姑都回来亲自坐镇。蓉师姑便留白逍遥三十日,前三十日最危险,白逍遥作为年轻一辈中的佼佼者自当应允。


三十日一到,白逍遥去往人界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-人界-


都说天上一天,地下十年。待白逍遥下凡之后,人界的唐朝早已经灭亡了,进入了五代十国时期。可谓天下大乱,多藩割据。政治,权力,科技,经济,文化都因朝国不同而混乱。


此时是五代十国937年。


白逍遥选择了中原地区。听闻三石师弟提及,中原地区尤其是经济繁华之地,都是小妖作祟的聚集地。三石是昆仑文楼的管理者,详阅人魔仙三界档案,师从鬼师姑,按拜师时间是白逍遥的师弟。为人机敏灵活,与白逍遥关系最是亲近。此次白逍遥下凡,更是为白逍遥提供了很多文字信息。


“得叻!金陵城,名字甚好,啊不对,三石说现在叫江宁了。”白逍遥到了江宁的上空,这里已经到了南唐时期,据说近日来时常有妖灵入侵。“妖定是看中了这城的格局风水啊,如此高山深水平原汇集之处,灵气逼人修炼也甚佳,真是好不气派。”


“建业客栈,就这了。”白逍遥在城中随意找了件客栈住下。“小二,来碗面送到房间。”“来了!”白逍遥开窗透气吃饱喝足就睡觉了,晚上才是降妖的好时间。


是夜。


一只黑猫悄无声息的跳上白逍遥的窗框。夜色浓浓,黑猫的金色眼瞳闪烁着碧玉般的微光,它如同疲惫一般横躺在窗框上顶着床上熟睡的白逍遥。白逍遥却好似全无察觉,还翻了个身,面向窗户。黑猫似乎情绪有了些许波动,它撑起前爪想要跳进来一样,然后又慢慢退了回去。白逍遥的睫毛在微微颤动,嘴角也隐隐有笑意,可能是梦见了什么令他雀跃的事。黑猫眨了眨眼,爪子在空气中抚摸了一下白逍遥的脸庞,转身跳下窗框。


黑猫落地的瞬间白雾围起,变成了一个翩翩少年。乌发白肤,盘着一个简单的发髻,一袭白衣着青袍外裳,腰间系白色绣样的丝绦。目光如炬,唇红齿白,生的极好。他抬头看着刚刚跃下的窗户,理了理衣服,目光深情凝视似乎泛着泪光。


“我…想你。”


子时,街上空无一人。少年拂拂衣袖大摇大摆的走在小巷,“算时辰也该起了吧,他定是来降妖啊,真是越来越能睡了…”。少年伸出左手用食指轻轻扫扫鼻尖,又笑了一下,自言自语:“我在期待什么,降的可不就是我嘛,哈。可是……能看看你,我纵死百回也心甘情愿。” 他找了一个台阶坐下,像是在等什么人。


白逍遥总算是起床了。“奇怪,来人界后这么困啊,降妖去咯。”整理衣袍就翻窗而出。(其他旅客都休息了他怕惊扰别人)可巧,出窗刚行几步就遇到了一个化作人形的白衣小妖站在夜色中。白逍遥疾步向那小妖:“小妖,站住。” 然后将剑置于小妖的右肩上。小妖神奇的听话站住了,转过来,面容竟是一个美少年的模样。“长的还挺好看。”白逍遥心里嘀咕。

“何事?”

“降妖。”

“何人?”

“昆仑,白逍遥。”

“原来这一世你仍叫白逍遥。” 少年心想,然后盯着白逍遥的眼睛,说“可我从未害人。”

“是吗?”白逍遥心想:生的如此好看,想来也是不会骗人吧,身上也无戾气,许是个好妖。“有名字吗?”

“白龙。”

白龙紧紧盯着白逍遥,一时都未曾将目光从白逍遥的脸上移开,似乎要用眼神将人包围住。白逍遥惊觉这个名字有些耳熟,却又从未认识过。他自幼在昆仑长大,这是他第一次出世。白逍遥突然发现对面那妖一直望着自己,他被盯的有些不自在,就将剑移开,扛在自己肩上。

白龙看到他这个样子眼神里有了些许笑意,他还是老样子,在人界就如此放松,没有规矩。

“你可知这江宁城内有什么害人的妖怪?”

“或知一二。”

“可愿助我?”

“愿。”

不知为何,白逍遥很相信这个少年。


卯时,白逍遥和白龙降妖两只。欲在天亮之前回到客栈,二人一路相谈甚欢,白逍遥甚至觉得白龙像是仙界中人。到了客栈后面的小巷。白逍遥开口了:

“今日多谢。”

“无碍。”

白龙说完便要转身离开,白逍遥突然抓住了白龙的手腕。白龙顿住,他的眼眶瞬间红了,然后他呼了一口气,眨眨眼,转了回来。

“唐突了。”白逍遥缩回手,“你去哪?我…还能找到你吗?”

“你想找到我吗?”

“我…嗯…我觉得你心思善良纯然,也许你并非想为妖,我可以帮你。”白逍遥表情很真诚。

“是吗?”白龙嘴角扯出一抹无奈的苦笑,“确不是我本意,我…触犯了某些不可抗拒的条例,惹怒了一些位高权重之人,爱上了……啊!”白龙话音未落,突然惊声叫出,他应声而倒,白逍遥一把将白龙拉在怀里抱着坐下。


白龙的背后插了一只伏妖箭。




-tbc.





借用几个人物名字,其他都是瞎取的,不怎么看仙侠剧,若逻辑或说法有不对请指出。

评论(2)

热度(28)